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信息

祁东县考察团来常考察交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7月2日,祁东县县委副书记周志敏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王敏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市洋泉水厂、荫田水厂现场,详细听取了解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经验做法。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PPP项目是我市丰富融资渠道、构建多种公共产品供给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优化水资源利用、配置和保护的一种重要创新。我市按照“布局合理、规模超前、全域覆盖”原则,将全市供水范围分为北部、西部、中部、南部、东部五大片区,选择湘江、舂陵水和洋泉水库作为饮用水水源,新建荫田水厂、扩建松柏水厂和洋泉水厂。项目建成后,全市自来水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8万吨,实现城乡供水“同水同质”、饮水安全“全城覆盖”。

祁东县考察团对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常宁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密切配合,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度快、质量高、成效好,也给祁东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宝贵经验。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合作,共享经验资源,共同推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