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信息

株冶水口山基地上半年产量实现“双过半”

今年来,在智能化和先进工艺加持下,株冶水口山基地开拓热镀锌合金、铝锌硅、锌铝镁市场,克服新冠疫情冲击、市场巨幅震荡等诸多困难,实现产量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走进近千平方米的锌成品车间,机械手在闪转腾挪之间,准确无误地完成了成品最后的抓举传送,原本需要数十人工作的流水线上仅仅只有十余名工人在作业。

在中央控制室,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以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核心,实现流程与信息的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并通过对生产过程的优化控制,实现全流程绿色高效运行。

挥发窑区域现场主管林祥:设备运行的状况,我们在电脑上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有效降低了岗位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益。

凭借着智能化的生产线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株冶正走在健康有序的快车道上。继今年一季度产值达12.31亿元后,今年上半年株冶集团生产经营稳中向好,锌精矿采购量15.2万吨,计划完成率为97%,解除了因疫情影响的原料保障风险。开发新产品,开拓了热镀锌合金、铝锌硅、锌铝镁市场,并在上半年实现销售此类产品5004吨。

株冶集团总经理助理周玉琳:上半年,株冶有色生产经营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市场巨幅震荡、资源重新整合等诸多困难,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上半年累计产出析出锌15.2万吨,电锌14.2万吨。( 曾锐   滕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