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信息

常宁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施工火热 主体工程完成近半

常宁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为确保2021年底扩建项目一期建成运营,200多名施工人员“白加黑”忙施工,2台塔吊全功率运转,现场施工火热,17层的住院楼(综合楼)主体工程完成近半。

走进施工现场,一栋7层的大楼主体工程拔地而起,工人批量剪切棒材钢筋,汗如雨下;塔吊挥舞着长长的“手臂”,有条不紊地运输各种材料;挖机连番作业,钻孔机轰鸣,隆隆机声奏响着烈日下的奋斗曲。

“我们现在的进度是预计一个月三层,现在已经完工7层了,门急诊楼正在进行桩基的旋挖桩开挖,基坑支护已经全部做完了。”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张超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抢抓工期和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项目部倒排工期,制定了详细的抢工计划。由项目经理牵头,项目各部门负责人和业主方负责人、监理工程师组成的现场督导检查小组,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梳理次日任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质量。

常宁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专业监理工程师聂庭霖表示:“在施工前,我们同施工项目部、业主方一起,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在施工中我们要求施工人员按规范程序作业,从而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的顺利进行。”

此外,项目部还通过备齐防暑降温物资,科学合理安排工人上下班时间,错开高温时段作业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工人在高温作业环境下的人身安全问题和项目进度。

记者采访了一位现场施工人员侯光南,他告诉记者,工地中午和晚上都供应了凉茶,对工人夏季防暑有了极大的保障。

据悉,住院楼(综合楼)建筑为地下1层,地上17层,总建筑面积578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至7层(含地下层),完成建筑面积22400平方米,下一步将进行住院楼(综合楼)地上六层楼面梁、板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

张超说道:“综合楼这一块,我们预计花3个半月到4个月完成17层的主体封顶,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把门急诊楼基础底板抢建出来。”

据了解,常宁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位于常宁市南外环与青阳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曲市村,总占地面积289.04亩,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总面积177.3亩,按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基本医疗区,规划建设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综合楼)、感染楼、食堂等5栋楼及其附属设施,设计病床900张,计划300天完成所有楼栋主体工程,于2021年底建成运营。(曾锐  尹明  滕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