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政策

全国首个!常宁“北斗学院”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7月17日,我市召开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项目征地拆迁暨项目建设启动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市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项目从前期准备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委书记刘达祥强调,要通过建好北斗学院,提升常宁城市品位,扩大常宁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常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主持会议。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批准,我国首个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培养北斗职业应用一线人才,学院以实施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为主,兼顾职业培训。作为省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竣工,总投资20亿元,今年投资9.2亿元。项目包括学校建设用地、(两馆一场)体育用地、基础设施用地、置换用地等,共计3000多亩。

刘达祥强调,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项目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多年的努力,争取到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了常宁人民想都没有想到的愿望,必将促进常宁文体事业的繁荣发展,助推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珍惜机遇,充分认识建设北斗学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实物调查暨征地拆迁等项目建设工作,作为彰显形象的名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工程、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加快部署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加速推进、落到实处。

刘达祥要求,实物调查和征地拆迁是北斗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广泛宣传,做细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常宁形成人人了解北斗学院建设、人人关心北斗学院建设、人人支持北斗学院建设的良好氛围。要科学制定征地拆迁方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政策、严格程度、严格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相关市领导、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各村干部要形成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北斗学院建设工作快速强力推进。要激励促动,科学合理设置征地拆迁奖励,依法推动,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调度,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大干快上,确保征地拆迁10月底全部完成。

市委书记刘达祥:“北斗学院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可以说,责任大、任务重、要求严,对我们各级各部门是一次现实考验,也希望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北斗学院建设过程中不要掉队,要从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吴乐胜要求,要高位推进,迅速形成建设热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奋进的干事情怀,全力推动北斗学院项目建设。要高效联动,有效凝聚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同心合力推进工作。要高标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把握政策、坚持原则。要高频督导,全力压实工作责任,算好时间账、增强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服务组、相关督查部门要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谌惠渝作动员报告。

业主单位、曲潭街道、三角塘镇、泉峰街道、自然资源局代表作表态发言。

何旭明、龚志桂、许群光、黄含茂、梁宇琦、唐高峰、黎才发、邹远国、肖荣望参加。(曾锐  滕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