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政策

常宁市纪委监察委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从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市纪委监察委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此次整治聚焦服务态度恶劣、工作纪律涣散、办事拖拉、工作程序能简不简、非行政许可审批随意性大、超越职权审批、监管缺失、变相收费、向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乱摊派、损害企业及群众利益行为等十个方面的问题。

彭华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要筑牢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基础,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坚决纠正和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等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住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将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市场、政务、法治等关键领域,发挥各自职能,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吴文明出席。(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