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投资政策

常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罗卫华到场指导

7月21日,常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宜阳街道办事处群英社区启动,标志着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标语、向普查对象发放“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和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经济普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

在登记现场,4个普查小组分别前往东正街、群英路、紫阳步行街、劳动北路等地,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罗卫华在入户登记普查现场,仔细询问了普查对象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普查登记内容,对现场登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相互探讨交流。

罗卫华指出,要充分认识第五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在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圆满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任务。要及时总结综合试点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为正式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供参考,积累经验。

此次综合试点工作从2023年7月16日开始,7月30日结束,分准备、普查、总结三个阶段进行。通过全面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及时在试点中发现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方法,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顺利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积累经验。试点地为宜阳街道群英社区,对象为试点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的个体经营户。(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