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招商项目

张霞调研常宁湘南纺织产业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衡阳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衡阳市产业链建设动员会精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张霞来到常宁市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现场调研并召开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纺织服装产业链建设工作。常宁市领导吴乐胜、王一花、段鸣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服饰生产园、环保设施园建设工地,张霞高度肯定湘南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指出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园区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在旭华服装公司生产车间,张霞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人待遇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和先进设备引进投入,培育企业新动能,并要求园区及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提供“四到”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张霞主持召开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广发银行衡阳分公司、常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纺织服装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安排了纺织服装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事架构,分析研判了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前景、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把做强做优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和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发展决心信心;要突出重点,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聚集一批优秀人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推进补链强链延链;要落实责任,尽快推动成立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联合党工委和行业协会,加快与省市高等院校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做好“两网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等基础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是衡阳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通过近年建设,项目进展和成效显著。目前,已正式签约企业达39家,其中,入驻服饰生产园22家,入驻环保设施园17家。达成意向企业300余家。目前,衡阳市旭华服装有限公司已正式入驻装配式厂房,并于10月份投产。(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