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招商项目

常宁将在7个乡镇发展2万亩蜜本南瓜

近日,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在烟洲、蓬塘、西岭等七个乡镇,开展蜜本南瓜种植技术培训,为500多户种植户免费提供秧苗、技术指导和市场销售保姆式服务,力争2021年发展2万亩蜜本南瓜。

在烟洲镇烟洲村南瓜地翻耕现场,一片热闹的场景。旋耕机在农技专家的指挥下来回穿梭,来自全市各乡镇的100多名南瓜种植户,认真学习耕种技术。

“今年南瓜种苗不要钱,还有技术指导、包回收,肯定是赚钱的。”在政府引导下,烟洲镇矮岭村村民朱志佑承包200多亩荒地,种植南瓜。

目前,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已在多个乡镇以开办种植技术培训班,据统计,全市总共有500来户参与种植南瓜,50多户种植面积达300亩以上,通过育苗专业户集中育苗,预计4月全市将完成2万亩蜜本南瓜种植计划。

“通过技术指导、市场对接等方式,对南瓜种植户实行保姆式的服务,计划于“十四五”末期发展到10万亩,产量达到30万吨,为粤港澳的市场提供南瓜供应基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明红向记者介绍。

蜜本南瓜产业项目是常宁水田9万亩结构调整任务之一,当前常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农户自愿、集中连片”的原则,以增加农民收益,提高生态效益为目标,还将陆续发展油菜、迷迭香、湘莲等其它作物,助推乡村美农民富。(袁丹 李青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