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版画

市领导调研常宁版画

  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谌惠渝到常宁版画基地调研。要求,加强人才培训, 壮大版画创作队伍, 做响 “常宁版画”文化品牌。

  常宁版画从上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以其拙朴、自然、精巧的艺术手法,多角度的自然风貌、民族风情、乡村变化、铅都情怀,被誉为“湖湘大地上绽放的一朵绚丽的乡土艺术奇葩”,是中国乡土美术园里一个优秀的民间群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常宁版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成立了创作基地,持续开展版画创作培训,培植了版画作者300余人,推动了常宁版画迈进全国大美术队伍。2008年至2019年,常宁连续四次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谌惠渝指出,创作是艺术家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艺术家的立身之本,全市版画艺术家要站在“建设文化强市”的高度,扛起责任,潜心投入艺术创作,打造一批版画艺术的精品。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加强人才培训,尽心育人,壮大版画创作队伍,做响 “常宁版画”文化品牌。

  副市长阳青参加。 (汪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