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版画

常宁版画“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期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版画旁白艺术性极强,美轮美奂,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内心共鸣。6月27日,在“版画之乡”常宁,版画艺术大课堂第一期(公开课)在市版画基地开课,让版画艺术走进市民生活,传承本土文化。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以一边实操、一边讲解的方式向学员耐心展示绝版水印版画制作的方法、全过程。画稿绘制、版材打磨、画稿上版……每一道制作工序所展示的精湛刀工、精美刻画、巧妙构思,让学员兴趣浓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认真学习、记录,赞不绝口。

学员刘佳:在我的印象之中版画是非常传统的,而今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地方,老师在制作版画的时候,她运用了天然的颜料,比如说茶水、红酒或者是咖啡,这一类东西非常的新奇,让我对版画产生了不一样的兴趣。

学员袁玲:通过这次版画大课堂的学习,我觉得我可以在这几个方面受到启发,懂得如何在以后制作中节省时间、成本以及如何制作作品更加精致。

常宁被誉为“版画之乡”,从上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几代版画人的坚守、传承和创新,已成为常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据不完全统计,常宁产生版画作者2000多人,创作版画作品近万件。近年来,常宁以版画进课堂、公益学习班等免费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版画学习创作中来,为常宁版画发展培育新生力量。(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