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版画

“宜水流韵”常宁版画作品展在衡阳图书馆开幕

4月22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宜水流韵”常宁版画作品展在衡阳图书馆开幕,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显蓉,副市长刘湛艳参加。

开幕式上,龙显蓉、刘湛艳向衡阳市图书馆赠送了常宁版画。并希望,通过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版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常宁版画的整体水平,促进常宁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常宁版画家们在确保队伍青蓝相续、后继有人的基础上,以敢攀“艺术金字塔尖”的勇气,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与时代同步的原创精品;为打造常宁版画文化名片、发展版画产业、传承版画艺术,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宜水流韵”常宁版画作品展,将从4月22日持续至5月6日。共展出60幅作品,大部分是近几年新创作的优秀作品,主要表现城乡变化、民俗风情、红色工运和自然风光,饱含着版画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眷恋,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在“宜水流韵”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常宁版画作品展研讨会上,来自衡阳、常宁两地的版画作者参会代表,聚焦常宁版画未来发展和自己的创作经历畅所欲言,为推动版画艺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常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常宁版画,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朵艺术之花。从2008年至今,常宁版画已经连续五届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五十余年来,版画群体四百余人,薪火相传,持续发展,创作了两千多件作品,在省级以上平台大放异彩,成为常宁一张熠熠发光的文化名片。(刘石朋 陈亚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