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诵读国学经典 共筑中国梦想

  1月4日,泉峰小学举行了“诵读国学经典·共筑中国梦想”教师经典诵读比赛,全体教师踊跃参与本次活动,以饱满的感情诵读经典佳作。

  

  五年级组、综合组、体艺组、三年级组等带来的美文朗诵《上善若水·大爱师德》、《我的中国梦》、《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诵千古美文·做时代骄子》浪漫唯美,让听众陶醉其中;一年级组、二年级组、英语组、六年级组和四年级组的老师们以饱满的情绪,高昂的语调,深厚的朗读功底带来了《诗经联诵——《袅袅古朴颂·盈盈师者咏》、《千古春韵》、《再别康桥》、《长征组诗》、《毛泽东经典诗词朗诵》等经典诗词,赢得了听众的阵阵赞叹和掌声。整个比赛过程,老师们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把充沛的情感融入到诵读中,时而激情澎拜、高亢激昂,时而细语低吟、涓如细流,把美文经典声情并茂地表现出来。

  诗文诵读展风采,教师素养在提升。本次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推动诵读中华经典热潮,营造了书香文化的校园氛围。(崔永兴 刘泽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