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常宁市检察院3篇论文在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获奖

9月25日,刚刚闭幕的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上,常宁市人民检察院共有3篇文章获奖,该院检察官助理郑国宝撰写的《三治融合市域下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制度安排》荣获一等奖、《三治融合视域下乡村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检视与重构》荣获三等奖,检察官助理刘晓玲撰写的《新时代践行“枫桥经验”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纠纷机制研究》荣获三等奖。这是该院论文9月4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与检察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论与实务研究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后再度获奖。

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探讨”主题,面向全省共征集文章315篇,经各地法学会初评推荐、湖南师大法学院组织专家终评,确定7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

论坛交流会上,郑国宝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在完善乡村多元化解纷机制的基础上,提出推进市域“城乡一体化解纷机制”的构建,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一种思考路径。湖南工学院副校长胡穗用“四强”字来点评郑国宝这篇论文。(李得华  唐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