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2020“南门湖”常宁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幕

10月27日,2020“南门湖”常宁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常宁大剧院开幕。

开幕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花宣布展览开幕。此次展览由常宁市委宣传部、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常宁市文明办主办,共展出140幅常宁本土优秀剪纸作品,生动的展现出了我市今年以来抗疫、复工复产和社会风土人情的各种画面,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深受感染和熏陶。

剪纸艺术爱好者朱宁宁:非常精致、也很精美。没想到我们常宁剪纸能在短短时间内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作者,还有这么好的作品。

常宁是全国版画艺术之乡,常宁剪纸在传承中国传统剪纸的基础上,融合了常宁版画的创作表现形式,让其更具有地方特色和现代韵律。今年上半年,我市举办了常宁剪纸培训班,近百名剪纸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学习,并创作了一百多幅新作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常宁剪纸的技艺水平,更好地推动常宁剪纸的传承发展,同时加快剪纸艺术与旅游、经济、社会的融合,让更多好的文化精神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吉首大学教授、省剪纸研究学会会长田茂军,省剪纸研究学会秘书长张询,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刘晓文,我市领导唐高峰、阳青参加。(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