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歌曲《我是舂陵河》将赴北京参加旅游卫视春晚录制

应旅游卫视全国春晚邀请,常宁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创作的歌曲《我是舂陵河》11月20日将赴北京参加旅游卫视春晚节目录制,为确保节目最佳演出效果,11月16日,21位参演人员齐聚常宁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众汇智慧全力排演。

“我是舂陵河,千古传奇千古歌;我是舂陵河,一路风采一路歌”。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将舂陵河畔,跨越千年的恢弘与温情娓娓道来。作为歌曲《我是舂陵河》的演唱者,青年歌手文谦老师为了把握住歌曲的时代跨越感,录制歌曲前,曾亲临舂陵河畔实地考察两次,翻阅了大量的舂陵河的史实资料。此次排演也是不远千里来到常宁为演员们进行指导,商量细节。

文谦:把这种对歌词的理解融入到歌曲的旋律中,通过唱出来,这才能打动人,才能够真正的把我们舂陵河向全世界人民做一次很好的宣讲,艺术深入群众,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群众,只有这样我们的艺术才真正地能够生根,才真正有艺术生命。

歌曲《我是舂陵河》是由方富贵、胡仲明作词,姚易林作曲,文谦演唱,是常宁市融媒体中心继《战士的爱》获得“向经典致敬”2020首届全国网络声乐大赛金奖后,精心创作的又一首艺术佳作。此次参加旅游卫视春晚节目展播,将为常宁歌舞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与国际水准艺术家同台表演学习、展示常宁人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的机会,同时也将促进常宁文艺事业发展,助推宣传美丽常宁。

文谦:希望《我是舂陵河》这首歌曲不仅仅只是在国内播放,大家听到这首歌,肯定也想有一些文化艺术的盛宴印象,大家就会到舂陵河来,那么这次演出也能推动常宁的旅游资源,让大家知道常宁的舂陵河,有这么一个地方,爱上常宁这一条美丽的河。(尹明 袁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