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党代会报告解读】凸显文化引领作用 集聚高质量发展新能量

中国共产党常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要从提升思想文化凝聚力、增强公共文化辐射力、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三个方面发力,集聚高质量发展新能量 。

提升思想文化凝聚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健全社会舆情引导机制,强化网站、微博、微信等网上宣传阵地建设,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生态。

增强公共文化辐射力。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书香常宁”“双蹲书院大讲坛”等主题文化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广泛开展“衡阳群众”志愿者行动等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抓好“星级家庭”评选、家风传承等活动,形成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

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提升“常宁版画”“常宁歌剧”产业化发展水平,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业体系。充分挖掘江洲古城矿冶文明、水口山红色工运文化等历史文化底蕴,抓好矿冶遗迹、工业遗址、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品牌。(袁丹 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