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常宁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近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结果出炉,共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选。其中,湖南有9地入选,衡阳仅1地入选。

快来看看吧具体名单:

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花瑶挑花)

永州市祁阳市(祁剧)

张家界市桑植县五道水镇(桑植民歌)

郴州市资兴市(摄影)

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侗族芦笙)

衡阳市常宁市(版画)

常德市桃源县九溪镇(板龙灯)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苗绣织锦)

岳阳市临湘市白羊田镇 (天狮舞) 

据介绍,这些民间文化艺术具有较为广泛的知名度,拥有品牌活动、特色团队和代表人物,当地群众参与率高,在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有示范作用。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文化惠民项目,每三年重新评选一次。根据新时代的发展要求,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注重入选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代表性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既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等传统艺术形式,又有摄影、合唱、农民画等当代兴起的文化艺术形式。

弘扬民间艺术 ,传承民俗文化,为家乡加油点赞!(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