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喜讯!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原创歌曲又获两项大奖

喜讯!常宁市融媒体中心原创歌曲《我是舂陵河》《印山之光》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委员会和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谁不说俺家乡美》视频作品展映活动中分别被推选为专题类二等作品、三等作品。

歌曲《我是舂陵河》是常宁市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推出,由方富贵、胡仲明作词,姚易林谱曲,文谦演唱。是常宁市融媒体中心精心创作的一首旨在宣传常宁人文风貌的艺术佳作,歌曲受邀参加2020年《颂歌中国,向经典致敬》颁奖晚会,并在海南卫视2021年迎新春晚播出。歌曲在2021年经网络二次传播,引发热议,被全市广场舞爱好者编排成舞蹈,在常宁掀起了一股本土特色文化自信热潮,并被衡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歌曲《印山之光》由全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文刚演唱,艺桦作曲,常宁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方富贵作词。作品以清秀的唱词、厚重的画面、悦人的曲调,创新性地打开常宁山水人文的一扇新的窗口。作品将“印”和“义”有机融合,从形和神两方面,让观众和听众深层次触摸印山的灵魂和常宁人文的底蕴,彰显历史仁人志士的丰功伟绩和“大义”情怀。(曾凡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