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常宁文学

常宁举行第六届“常宁市文艺精品奖”表彰会议

11月15日,常宁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会议暨第六届“常宁市文艺精品奖”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晓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高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第六届“常宁市文艺精品奖”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此次共有47个作品获奖,涵盖戏剧、美术、书法、摄影四大类。

何晓钦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文艺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祝贺,并对他们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找准文艺创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常宁做大做强文旅项目,做优做实文旅融合,做响做亮文旅品牌,打造水口山工矿游、塔山康养游、印山文化游、田园观光游等文旅精品线路贡献文艺力量。要传承发展常宁文艺特色,充分挖掘好、打造好、利用好常宁歌剧、版画、书法、摄影等精品力作,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佳作频出、群星闪耀的生动局面,不断推动常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常宁坚持把文化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尊重文艺发展的自身规律,将工作重点放在落实政策、保障经费、建设场馆、搭建平台、集聚人才等方面,全市文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氛围日益浓厚,精品不断涌现。目前,《常宁版画——在创新中传承发展》被省文旅厅推荐为全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常宁原创大型歌剧《八百矿工上井冈》成功入选了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其中《一条大路长又长》选段歌剧,参加“贯彻党的二十大·百团百角唱新歌”湖南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网络投票,荣获了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常宁少儿舞蹈《油茶林的小精灵》荣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优秀作品奖;《长鼓悠悠》荣获“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三等奖;“常宁马灯戏”入选了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王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