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名优特产

【常宁美食】肉包饺粑

  个头大、馅料足的肉包饺粑

  在常宁人心中,

  总有着一段特殊的记忆。

  吃上肉包饺粑,便是故乡。

   

  做好肉包饺粑的四个步骤

  第一步:和面

  将粳米粉、糯米粉按其比例放入面盆,缓慢注入适量冷水,用另一只手不断搅拌。搅拌均匀后,用手将米粉揉成光滑的米粉团,将米粉团揉制成不粘手、不粘容器时待用。

  第二步:调馅儿

  选取新鲜的猪前肘方肥瘦合适的带皮猪肉,先用刀切成小块,后用力剁成肉末,加入适量食盐、少许胡椒粉(按个人口味调馅),最后拌入切成小段的香葱,均匀调味即可。

  第三步:擀皮儿

  将米粉团切成小段,把小段米粉团放在擀面杖下,一手滚动擀面杖,另一只手转动面饼,擀成0.5一0.8厘来厚的米粉面皮。

  第四步:包肉包饺粑

  用勺子舀起适量的馅料,放在米粉面皮的中间。将面片对折,按实一小块,将它立在手心里,把饺子放在双手的食指与拇指之间,用力挤压成饱满的饺粑状即可。再把包好的饺粑投入沸水中煮熟或用蒸笼蒸熟即可食用。

  多年老味道,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记忆。吃一口米饺,才叫回到故乡。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对于每一个土生土长的常宁人而言,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清晨起来,吃上一个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高龄肉包饺粑。

  所以在期望常宁越来越好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锅里的肉包饺粑,能够蒸得再久一点,更久一点。(李玉钿 晓 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