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名优特产

走进天塘山:弘扬茶文化 茶香韵童年

巍巍塔山,茶香流长。3月31日,衡阳市石鼓区建设新村小学组织师生来我市天堂山办事处开展“走进天塘山,弘扬茶文化”活动,一起摘茶叶、品茶香,感受塔山茶的独特魅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参加。

清晨的茶园里雾气缭绕,鲜叶娇嫩含露,清香逼人。学生们一边采茶、赏景,一边听讲塔山茶的历史文化故事,并开展生动有趣的采茶比赛,一起在茶香、茶韵中感染熏陶,领悟塔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衡阳市石鼓区建设新村小学学生贺悠然:我见识到了美丽的茶园、香嫩的茶叶,更了解到常宁塔山茶有着1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常宁塔山茶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史载塔山早自西汉开始产茶制茶,北宋时曾为朝廷贡品。塔山茶有“高山、生态、有机”的重要特质,因品质优异,1988年被评为全省十大名茶,目前已荣获51个省级、国家级和国际权威赛事奖项。塔山茶制作工艺被确定为常宁市第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