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名优特产

天堂山办事处:阳春三月茶飘香 白竹村里采茶忙

阳春三月,正是采茶好时节。手提竹篓,穿梭茶山间,指尖在茶叶间飞舞……在天堂山办事处白竹村,茶农似流动的音符,双手在成垄的茶丛上快速跳跃,开始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明前茶。一幅百姓富、生态美的动人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

明前茶金贵在于小芽嫩叶。“为了保证春茶的质量,我们采茶都是要求一叶一芯。”白竹生态农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军说。

“一天可以采十多斤茶叶,工钱就有200多哩。”说话间,邓青容十指在茶树叶尖起舞,盈盈笑意写在了她脸上。她是远近闻名的采茶高手,青嫩的新叶在她两指一夹一提中,完整地轻落竹篓。这遍山的茶叶就是她的“黄金叶”,管护好它们,今年就能赚足第一桶金。

一两黄金一两茶,白竹生态农林专业合作社一方面组织入股茶农入园采摘,另一方面招募当地村民过来务工,不误“茶”时,抢占市场。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第一批明前茶最高卖到了1680元一斤,今年在严控“一叶一芯”鲜叶采摘标准下,预计产量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明前茶能达到1000多斤。

“村里继续壮大村集体,发展茶叶产业,今年新增加了茶叶产业200多亩。”白竹村党总支书记邓先群表示,茶产业既绿了山头,又富了村民。

罗军还告诉记者,村合作社每年按照7%分红给村民,村民不出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村社合一拿“三金”,租金、股金和薪金,小康奋斗路上有保障。近年来,天堂山办事处紧密结合当地实情,科学制定农业产业规划,大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展有机茶产业,带领村民稳定增收奔小康。(袁丹 李青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