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风俗文化 > 名优特产

常宁农商银行金融助力高山蓼叶变身“致富金叶”

初春时节,万物正待复苏,春耕备耕正忙。但在海拔1200余米的塔山瑶族乡狮园村,此刻却是另外一番光景,大地一片白雪皑皑,严冬肃杀的气息依旧没见丝毫减弱。

常宁市蓼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六军此刻正在合作社门口的雪地上来回踱步,眼睛焦急眺望远处。直到两个身穿制服、手提平板的身影出现在浓雾中,满脸愁容才慢慢舒展,来人正是常宁农商银行塔山支行支行行长和信贷客户经理。

何六军是土生土长的塔山人,一直在广东深圳经商办企业。具有浓重家乡情怀的他,2022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塔山瑶族乡政府的支持下,他回到家乡从事蓼叶生产加工,成立了合作社,投资400余万元,流转了7000余亩山林培育高山蓼叶,建立2000余平方米的高标准生产厂房,购置先进的烘干、冷链设备。塔山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湿润且昼夜温差大,蓼叶品质好,有韧性,水煮不烂,在沿海城市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强烈欢迎,订单供不应求。2023年,何六军的蓼叶合作社初步投产见效,年产值达500余万元。

随着订单需求的增长,何六军合作社加上塔山地区的蓼叶年总产量不过200吨,远远满足不了每年的500吨的蓼叶订单需求,他也想扩大蓼叶种植基地和生产规模,奈何资金不足,想法始终无法实现。了解到何六军的情况后,常宁农商银行塔山支行主动上门走访,在合作社成立之初授信60万元的前提下,再次追加授信40万元,他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有了这100万元资金支持,我们合作社今年可以扩大3000余亩野生蓼叶良种种苗基地,专门用来抚育和培优野生蓼叶林,年产值可以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倍,有望达到1000万元。”何六军高兴地介绍道。

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常宁农商银行塔山支行累计发放蓼叶产业贷款21户、金额500万元,在金融“活水”的润泽下,高山蓼叶变成瑶民的“致富金叶”。常宁农商银行塔山支行作为塔山瑶族乡唯一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围绕塔山“一游两叶三特”的产业布局,全力支持茶叶、蓼叶、楠竹、腊肉、风药、山泉水、旅游业及民宿等特色产业发展。截至2月末,塔山支行贷款达到了9241万元,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村民致富起到了显著成效。(邹林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