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概况

“五一”小长假 常宁旅游揽金4060万元

  记者7日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宁共接待游客13.86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60万元。瑶族风情游持续升温、乡村生态游持续火爆、研学亲子游精彩纷呈、红色工矿游魅力升级。

  

  “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宁最受欢迎的景点要数天塘山了。随着“畅游天塘山,乐赏杜鹃花”活动的召开,吸引了周边县市大量游客,在观赏杜鹃花的同时,又能感受到瑶族风情,观看瑶族歌舞。品瑶山腊肉、瑶乡糍粑、塔山脆笋、塔山干蕨……大家在疲惫的工作后给身心放个假,十分惬意,游客好评如潮。

  此外,素有“空中花园”之称的西岭镇五门牡丹园,前来赏花的人群络绎不绝;白沙古镇灯盏窝的芍药花更是吸引了衡阳乃至郴州、永州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去胜桥品尝“孝道老九碗”的游客源源不断,到众鑫山庄采摘桑葚的游客摩肩接踵。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热血向上的五月,水口山红色工矿旅游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感受厚重红色文化,缅怀先烈。丢下所有的疲倦,怀着敬畏之心,走入历史遗迹,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小长假期间,常宁市旅游景区服务提升,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景区治安案件,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尹维龙 邓福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