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概况

罗卫华: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推动新年旅游市场“开门红”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带队到水口山经开区和田野绿世界百万樱花园调研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及节日旅游工作,并向坚守工作岗位一线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推动新年旅游市场“开门红”。

在水口山经开区,罗卫华先后来到五矿铜业、株冶有色、玉兔钛业、水口山集团铅冶炼厂、五矿铍业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春节期间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企业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各项生产有序作业。其中,五矿铜业二期项目已经启动建设,预计年底投产。

罗卫华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更大的发展。同时,要立足实际,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企业要规范作业流程,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到位,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常宁冲刺全省经济十强、迈向全国经济百强贡献力量。

在田野绿世界百万樱花园,人流如织,全市新春旅游市场开局红火。罗卫华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景区交通停车、游客接待量等相关工作。罗卫华强调,常宁百万樱花园作为第三届湖南省旅发大会的观摩点,要打好“文旅兴城”牌,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完善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好免费停车点,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相关职能部门要规范景区餐饮、住宿、游乐等经营活动,建立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市领导刘新华、周泉参加。(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