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信息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特色 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突出特色,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发挥生态优势,挖掘文旅资源,打造康养胜地,发展红色旅游,不断提高旅游产业竞争力和吸引力,提升旅游品位。

2020年,庙前景区完成创4A并开园,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加快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建成启用,全域旅游展开多彩画卷。常宁旅游定位更准,发展旅游的思想进一步统一,思路进一步清晰,红色和康养旅游发展前景广阔。

会议指出,依托南部山脉生态资源丰富、负氧离子含量高的天然禀赋,用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康养基地招牌,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不断开发登山览胜、避暑养生、民宿休闲等生态体验产品。全力争取常宁经新田到广东连州高速公路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破解南部交通瓶颈,构建大旅游格局。

红色旅游方面,充分挖掘全市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建设,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形成以红色工运为特色的旅游链。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主任冯霞讲道:“将主动作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打造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形成特色工运旅游文化链。”

会议强调,注重市场主体,提升旅游品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引进市场主体,开发、发展常宁旅游,解决旅游产业发展资金不足、旅游品位与市场不相适应问题。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投资平台,打造投资洼地,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酒店、餐饮、民宿等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我市旅游产业竞争力和吸引力。

常宁市旅游服务中心滕旺说:“把常宁旅游资源和文化进行融合,使其更有诗意,更有格调,从而做大做强做好常宁的旅游市场。”(李政民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