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信息

常宁印山文化旅游区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公告,批准常宁印山文化旅游区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意味着常宁有了首个4A级景区!

先让小编高兴一下吧……

常宁,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独好,“山、水、寨、石”,在湘南地区独具一格,是衡阳地区除南岳之外旅游资源最丰富、景观品位最优质的“山水天堂”。近年来,常宁市先后打造了中国印山、财神洞、中田古民居、西江瑶寨、天堂杜鹃、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罗桥樱花园、至圣寺、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等一批自然人文景观,初步形成了黄金旅游线上的黄金景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光游客来景区旅游。

中国印山景区是常宁旅游的首选之地,已摘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省级地质公园,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等金字招牌。2018年,常宁市正式启动中国印山景区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投入,对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投入人力、财力,冲刺国家4A景区目标。

经过两年的努力,景区于2020年4月29日正式开园。景区面貌焕然一新,除了对印山、财神洞等已有景点进行了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景区还别具心裁的开发了一些新景点,打造了中国最大青石印章雕塑——“天下第一印”。目前,景区无论软硬件设施还是管理水平都发生了质的飞跃,已成为常宁旅游的亮点和形象展示的窗口。常宁印山文化旅游区被批准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常宁4A景区零的突破。

常来常往,常游常宁。

大美常宁欢迎您前来观光旅游!(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