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旅游景点

常宁·中国印山景区将于4月29日恢复开园

4月16日,记者从2020年常宁·中国印山景区开园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提质改造后的中国印山景区将于4月29日在庙前镇举行开园仪式,届时将举行印山寻印、印山视频(网红抖音大赛)、印山求印(寻找名人印章)、印山拾遗(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山拾味(体验常宁美食)、印山流韵(征集摄影作品)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省、市级十余家媒体参加,市文旅公司,庙前镇主要负责人答记者问。

本次开园活动以“中国印山·天下常宁”为主题,并以此为契机,提振消费信心,丰富文旅业态,做强“中国印山”品牌,推进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讲好“印山故事”、推出“云赏印山”是开园活动的一大亮点。印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山是舜帝南巡的重要区域,深入挖掘印章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和三皇五帝有史料记载以来直至近代印章故事,讲好“印山故事”,探寻历史文脉和时代价值,使广大群众品读印山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本次印山开园是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背景下举办的。印章蕴含着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吉祥的文化象征,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此次重磅推出线上网络直播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呈现的方式,全面展现中国印山、财神洞、田园花海等景点,力争办出一次独具特色的开园活动。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常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朋友圈”,增强常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含金量”,提升常宁文旅品牌“美誉度”。(邓陆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