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旅游线路

中国旅游日 | 带你“云”游常宁旅游景点,走起~

一份轻松的心情
     一次难忘的邂逅
期盼已久的“中国旅游日”
终于来啦!

夏花初放,树水花草,清幽雅静,或许你曾错过了今年的赏春踏青,或许你很久没有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初夏时节,悄然来临的5·19旅游日,小编先带各位“云”游常宁旅游景点,走起~

中国印山景区

中国印山由“一山三城”即中国书法城、中国名人名章城、中国纪念章城组成,其以摩岩的形式,把我国数千年的书法、印章精品篆刻于一山,规模达1000亩,共汇集了4800多枚形态各异的印章图案。近年来,该景区成功打造中国最大青石印章雕塑——“天下第一印”,并通过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

景区内财神洞,堪称“地下艺术宝库”。基本囊括了溶洞景观的石笋、石柱、石钟乳、石幔等各种栩栩如生的形态,被誉为一方“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山”。

目前,景区内300余亩花海正迎风而开,绽放在阳光下,夺目幻彩。趁着天气晴朗,邀三两好友。一起去开启一段旅程,留下一片欢笑,感受生活的美妙。
     导航地址:常宁城区—S61(或S214)—庙前镇—金龙村

天堂山景区

                                                       ▲一览众山小  罗荣/摄
     天堂山景区核心地带面积约176.06公顷,境内最高山天堂山海拔1263.7米。景区集雄、险、奇、秀、趣、清幽于一体,古朴原始、大气磅礴,神秘莫测、绮丽壮观。景区内古木参天,观赏价值较高的植物种类丰富,除自然景观外,还有一些历史遗迹、民俗风情和史事传说。
     景区内有野生动物14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18种。天堂山景区浑然天成的资源品质,是大自然奉献给人类的一块瑰丽宝石,是一个保存完好的自然基因库,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
     导航地址:常宁城区—洋泉镇—塔山瑶族乡(洋塔公路)—狮园村—天堂山

泉峰冠

泉峰冠,常宁市胜桥镇泉峰山巅,原名泉峰观。后观中由僧人住持,改名为泉峰寺。现建有山门、三圣殿、观音阁、地藏殿,及谢仙庙、天佛寺、中福庵等,寺中有南岳南台寺宝昙和尚所赐释迦牟尼玉佛一尊。整个寺庙属地面积500亩,已造林250亩,建筑面积822平方米。寺前为6000亩的天堂湖,寺后有谢仙洞寺,即谢映登悟道修炼处;洞中有仙人床、石蒲团,洞外有石俑两尊及仙人奕棋石。旁溪水中有奇异贵重的娃娃鱼和山龟,山下有王船山隐居的旧居、曾国藩曾祖父蒙难的曾公亭,东有弥峰、印心寺。
     登顶泉峰冠,山上风景秀丽,满山苍翠,充满灵气,林间台痕上阶绿,寺庙钟声悠扬。环顾四周,湖面姿态凝然,清幽神秘,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岛是茂林修竹,郁郁葱葱,沙鸥、白鹭翔集,鱼跃水面,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形成“山高而清秀,水深而辽阔,山外环山,湖中抱湖”的特色画面。
     导航地址:常宁城区—胜桥镇—泉峰冠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始建于1969年,位于衡阳市常宁水口山铅锌矿社区,由原苏联专家楼改建而成,整个建地面积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该馆主体陈列由序厅和四个陈列室组成。整个展览通过一百多件实物和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版画等现代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光辉历程,详细介绍了水口山工人大罢工历史事件。
     导航地址:常宁城区—S61(S214)—水口山互通—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