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旅游线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深山建好游步道 串起产业致富路

塔山瑶族乡塔山村,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采取“旅游+交通+产业”模式,对进入天塘山景区道路提质改造为游步道,有效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并带动该村47户贫困户146人走出绿色致富路。

走进塔山村天塘山游步道入口处,一棵300余年的古槐树映苍劲有力,饱经风雨沧桑,见证岁月变迁,也见证了塔山村乡村蝶变。游客李先生是一名航拍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听说天塘山游步道已经建好了,特意过来欣赏风景。

沿着游步道前行,道路两旁竹林成海,古树参天,塔山村支部书记吴桂林告诉记者,夏季和秋季是旅游的高峰时节,游客以前从塔山村上天塘山游玩需要从杂草丛生的小道上爬上去,累不说,还不能随时欣赏沿途的风景,中途休息也不方便,现在游步道修好之后,游客上天塘山不仅可以节省体力,一路欣赏沿途风光,当地村民还能沿途摆摊,出售村里土特产,以餐饮、茶叶、竹笋等农副产品带动村里脱贫致富。

村民吴治保告诉记者,旅游旺季的时候,一天单卖矿泉水,收入都能上千。交通为旅游带来了便利和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让村民出行方便了。如今,村民出山有通村路,进山有产业路,旅游有观光路,回家有通组路。

下一步,塔山村将依托“交通+旅游+产业”模式的优势,发展旅游经济同时,壮大村集体产业,拓宽产业致富路,增加村民增收渠道,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2019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8.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1000元。(刘石朋 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