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旅游线路

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11月24日,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正式启用,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教育治本功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吴旭鹏,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衡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王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龚志桂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刘泽友宣布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正式启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指示精神,常宁主动作为,对常宁市第一个共产党员、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革命烈士萧石月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室进行修缮和建设。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位于常宁兰江乡兰江村,主要以萧石月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廉政故事为主线。

刘达祥在致辞中说,萧石月是我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他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红色精神,生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

鉴往知来,建设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平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筑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具体实践。

刘达祥表示,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建成,必将对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构筑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常宁依托基地这一平台,把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利用好,有计划地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做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和实践者,更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成为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优秀党员干部;要结合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建设,积极打造以红色工运为主线的常宁特色旅游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萧石月:坚如磐石心似月》、小歌剧《萧石月》,集中参观了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衡阳市监委委员段海明;衡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邱红燕;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钟宏;常宁市领导黄含茂、彭华、王一花、谭奇峰、雷俊等参加。(李政民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