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旅游线路

春风催开花千树!这份常宁春季赏花地图请查收

“花开四季,醉美常宁”。春天的常宁是五彩世界,宜水河畔的油菜花、百万樱花园的樱花、天堂山的杜鹃花、五门的牡丹花、群益村等地的桃花……

这个季节来常宁,享受的可不仅仅是走马观花的快感,还能体验到一种深入骨子里的悠闲,令人陶醉在春日的阳光下。

一、樱花:烂漫醉春风

赏花地点:罗桥镇百万樱花园

花期:3月至4月初

特色:园内百万樱花竞相盛开,给大山披上了一层红装,似“三生三世十里‘樱花’”般仙境,美不胜收,徜徉其间,仿佛落入花海之中。

周边景点:中国印山、财神洞、中田古民居、石马地质公园、大义山

赏花线路:许广高速→庙前收费站→省道214→罗桥镇庙山村→百万樱花园

二、牡丹花:花开时节“一城皆若狂”

赏花地点:西岭镇桐排村五门

花期:3月中旬至5月

特色:牡丹生长在石头间的点滴土地上,石缝间那一簇簇,玫红、粉色、白色的牡丹花多彩多姿,与奇特的灰白色石林相映成趣,浑然一体,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周边景点:油茶小镇、西岭书院、爱莲堂、孝文化广场

赏花线路:许广高速→常宁收费站→G356线→X074→西岭镇→桐排村五门

三、杜鹃花:万紫千红踏浪来

赏花地点:塔山瑶族乡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

花期:4月至5月

特色:每年花季,天堂山千峰万谷到处都是杜鹃花的美景。鲜艳的杜鹃花漫山怒放,似火的繁花染红了青山绿水,把大山绘成了一幅绚丽的风景画。

周边景点:东江峡谷、西江漂流、塔山茶园、天堂湖、泉峰观

赏花线路:许广高速→常宁出口→常宁城区→洋泉镇→塔山瑶族乡(洋塔公路)→狮园村→天堂山

四、油菜花:花开春意浓

赏花地点:宜阳街道塘湾村、胜桥镇渣石村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乡间田野,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大地一片金黄,吸引众多游人打卡,感受“游河观花”“黄花映古塔”“花海随手拍”,邂逅“油菜花之恋”,大快朵颐胜桥“老九碗”等特色菜。

周边景点:培元塔、泉峰冠

赏花线路:S214线→X083→塘湾村;S214线→X078县道→X106县道→渣石村

五、桃花:春意盎然沁人心

赏花地点:水口山镇舂陵村、板桥镇群益村

花期:3月至4月初

特色:三月桃花烂漫红。深红浅红,朵朵娇艳,一枝一景,千姿百态;无论远观还是近赏,皆成意趣,令人心醉。

周边景点: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荷花里、陈家洲、和茂园农庄

赏花线路:许广高速→水口山出口→X073→舂陵村;S214线→X078→群益村(普济寺路口)王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