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特色美食

常宁味道:这种外酥里嫩的麻圆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红网常宁站通讯员 许泽昌 尹明)麻圆,是常宁人百吃不厌的一道街边小吃,它酥甜的滋味里裹着常宁人的美好记忆。

  

  没有店面,也没有招牌,雷阿姨就靠着炸麻园这门手艺,在城区南门菜市场扎根了20多年。一个煤火炉、一口油锅、一个小板桌和一桶糯米粉就是她全部的工具。

  

  

  雷阿姨将捏好的糯米圆子下入锅中,用铁铲不断地翻动,不一会儿,这些白色的圆子就变得金黄,一个个浮在油面上。刚出锅,就有客人前来购买,雷阿姨一边给客人签麻圆,一边还不忘翻动锅里的圆子。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她的老顾客,吃她的麻圆吃了很多年。

  一块钱就能买到四个麻圆,好吃又便宜,买的人多,但她也从不随意抬价。如今雷阿姨年纪渐大,家里人常劝她安心在家休息,但想到有老主顾好这一口,雷阿姨仍然在这口油锅前,坚守着这份老文化,辛苦的为常宁人延续这口美味。

  二十多年,因为坚持原材料地道,讲诚信,雷阿姨的麻圆深受大家的喜爱;二十多年,常宁日新月异,但常宁人好这一口酥甜的情怀未变,这里面包含着家乡的味道。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