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特色美食

野菊朵朵“香” 助农增收“忙”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红网常宁站通讯员 尹明 曾娜)野菊花有清热解毒和明目、降血压的功效,民间素有用野菊花泡茶、入药和做枕头的传统。目前正值野菊花盛开的季节,记者日前在西岭镇的青竹村看到,不少村民都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忙着采摘、晾晒新鲜的野菊花。

  

  在青竹村,田间地头,山岗林间,一片片一簇簇灿烂的野菊花尽情绽放。远远看去,像天空的繁星一样点缀在山野之间,该村村民尹牡丹每天都会提着篮子到家对面的这片山坡上采摘野菊花。眼下正是野菊花盛开的时节,也是农村的农闲时节,在青竹村,不少村民都会像她一样在上山采摘野菊花,野菊花可广泛用于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风火赤眼、头痛眩晕等病症,同时又有很好的降压作用,是用途十分广泛的中药材,市场尤为抢手。

  

  尹牡丹告诉记者,村民们除了自己留下一小部分,其余的大部分都被爱好养生之人或是药材商收购。这几天时间尹牡丹家就已经采摘晾晒了近十斤野菊干花。据了解,每年深秋10月至11月间,是野菊花盛开的时节,因采摘野菊花劳动强度较小,老少皆宜,漫山遍野的野菊花近年来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又一宝贝。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