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指南 > 特色美食

板桥镇高桥村:黄金奈李丰收在望

眼下正是奈李成熟的季节,板桥镇高桥村20余亩黄金奈李园中,满山弥漫着馥郁的果实清香,大片的黄金奈李硕果累累,压弯枝头迎丰收。

早上8点,在板桥镇高桥村的黄金奈李园,放眼望去,从山脚到山顶,沉甸甸的奈李挂满枝头,有的色泽金黄,玲珑剔透,有的青黄相间,果实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村民在果树下三两成群,手持除草机、镰刀、锄头等农具忙着清理杂草,为首次丰收做好准备。

“今年第一次挂果,预计亩产可达到3000斤,总产量可达到2万斤,产值可以达到10多万元。准备7月15日开园采摘,欢迎大家一起来采摘品尝。”黄金奈李园负责人张小华笑着说道。

板桥镇高桥村地处常宁南部,水土、日照等自然条件优越,基地采用生物有机肥、抗菌套袋等措施对奈李进行施肥、防虫、防鸟啄处理,及人工除草等措施,让奈李在生长过程中与外界害虫进行有效隔离,解决了果实大部分的病虫害和除草剂、农药化肥等污染问题,为黄金奈李创造了绿色的生长环境。

“经过生物有机肥、抗菌套袋等措施处理后,黄金奈李外观比普通奈李外观更好看,口感也要好得多。”张小华告诉记者。

果园负责人张小华介绍,目前整个果园长势喜人,今年是进入丰产期的第一个年头,果子成熟度均匀,产量相比预期要更好,采摘季将从7月15日开园,持续到7月中下旬。(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