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发展 > 文化教育

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任务紧迫

3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城投公司负责人在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育项目建设协调会,市领导黎才发、段美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是全面化解大班额收官之年,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大班额必须全面清零。我市于2019年制定了消除大班额两年行动计划,启动了一批城区学校建设。在市“四大家”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二中新校区已经启动了实质性建设,2020年秋季将投入使用。会议强调学校项目建设必须先行,集中财力对教育事业进行投入,尽快落实学校工程项目建设。二中、南市小学、冷水小学、万寿小学、大渔小学(水口山)、宜水小学等小学的建成对2020年化解大班额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重点要求业主单位抓紧时间推动前期工作,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学校建设项目。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指出,化解学校大班额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必须抓紧实施,尽快启动。针对学校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坚定目标,坚定不移的完成任务。结合本市实际,2020年要建成南市、冷水、万寿、大渔4所学校将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难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定学校建设模式。落实资金来源,尽快完善学校项目建设手续。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学校建设的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机遇完成学校建设;四是要加强督办,市委市政府及时督查学校建设进度、质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优化手续办理程序,减免相关费用,用最快的方法、最短的时间完成我市教育工程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