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发展 > 文化教育

我市2020年城区民办初中学校微机派位招生工作在市教育局举行

8月4日,我市2020年城区民办初中学校微机派位招生工作在市教育局举行,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公证处、新闻媒体及家长代表等共计126人到场监督。

今年城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按照“计划到校、超员派位、免试入学”的方式进行,城区7所民办初中合江中学、培元中学、泉峰中学、湘南实验中学、明珠学校、尚宇学校、卓立学校严格按照“统一平台、统一报名、统一时间、统一录取”的原则,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同步招生。

7所民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4300人,经审查,共有4985名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报名。学生及家长可以自愿选择两所民办学校填报志愿,其中第二志愿为调剂志愿。按照要求,合江中学、培元中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需进行微机派位,泉峰中学、湘南实验中学、明珠学校、尚宇学校、卓立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报名人数全部录取。

在微机派位现场,6名随机抽取的家长代表为2020年合江中学、培元中学招生计划进行随机微机派位。

现场将所有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与志愿信息导入微机派位专用电脑,采取国际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设计的程序,对每个报名编号赋予一个唯一的随机号码。随机号码的产生无法由电脑程序设计员和操作员控制,事先无法预知,也与学生基本资料的输入先后无关。

随机号码生成后,电脑将填报某所学校志愿的所有学生的随机号码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产生派位序号,按照派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录取,直至完成学校招生任务。

经过两轮微机派位后,泉峰中学调剂志愿人数超过剩余计划数,其余4所学校调剂志愿人数未超录取剩余的计划数,依规对泉峰中学调剂志愿进行了微机派位。

这天产生的微机派位结果均现场予以公布公示,派位成功的对象按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办理入学录取手续。(李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