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发展 > 文化教育

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开园在即

经过近7个月的紧张施工,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已基本全部完工,即将开园迎客。

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位于常宁兰江乡兰江村,主要以萧石月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廉政故事为主线,打造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基地、党性教育基地,项目由萧石月故居文物主体复原陈列、新建的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布局及周边广场、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组成。

翻修一新的萧石月故居文物主体恢宏大气、古韵盎然,古朴的砖木、青瓦、家具焕然一新,充分展现了昔日旧宅风貌,同时围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进一步挖掘文物史料、做优陈列布局,每进一间房间都仿佛打开了一个个尘封的历史记忆,让人感慨缅怀、深受教育。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功能齐全,完整的廉政史料得到生动、有序展现。

萧石月故居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迄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故居占地面积约553平方米,坐向和主次对称、排列整齐、外型朴实大气,整体保存完整,为典型的湘南民居建筑风格,现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萧石月是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马日事变”后,萧石月接到中共湖南省委要求各地工农武装攻打长沙的通知,5月28日行至蓝田时,遭到国民党许克祥部伏击。激战中,萧石月寡不敌众、英勇牺牲,终年27岁,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故事永远留在人民心中。(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