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发展 > 文化教育

市民政局在东风广场举行清明文化节宣传日活动

4月3日,市民政局在东风广场举行清明文化节宣传日活动,引导市民主动当好特护期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共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单和文明祭扫倡议书,推出“鲜花换纸钱”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和祭祀理念,号召广大居民不在道路、广场、小区、草坪、建筑物附近等场所烧纸钱冥物、燃放烟花爆竹,用更环保、科学的方式祭奠先人。提倡采取鲜花祭扫、网上云祭扫等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主动当好特护期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共同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在宝福陵园,前来祭扫的市民,主动下车扫码、登记,手提鲜花祭奠先人。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政局在东风广场为市民设立了免费前往陵园祭祀的接送班车乘车点。

周泉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