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概况 > 经济概述

点赞2015:市农开办争资跑项 助推特色农业

 

2015年,是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发展速度最快,资金增幅最大的一年,全年共争取土地治理项目、产业化项目、部门项目12个,争取项目财政资金3939万元,比上年增加80%。

一年来,市农业综合开发办紧紧围绕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确定的“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总要求,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全年分别争取到洋泉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园、立项土地治理等项目资金共3939万元。同时,市农开办为抓好2015度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现东山高标项目和千万优势特色产业园项目整体完成了70%建设任务,地方立项项目也已完成了70%的建设任务。同时对5个产业化项目、一县一特项目和两个部门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全面有效监管,督促企业和合作社完成建设任务,5个产业化项目现已全部竣工,一县一特产业化试点项目正在建设中,油茶部门项目已完成了80%建设内容,水土保持项目已完成了90%建设内容。这些项目的实施带动了我市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了县域经济增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