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概况 > 经济概述

“五一”假期 常宁旅游综合收入1800多万

5月6日,记者从常宁市旅游服务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0多万元。其中,中国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8万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天气晴朗,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受疫情及前期“衡阳人游衡阳,衡阳人爱衡阳”系列活动宣传影响,常宁市旅游市场复苏回暖,迎来游客小高峰。防护口罩、健康码、体温检测点成为景区入园第一道程序,各大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入园须实名预约登记、现场扫码参观。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各景区景点以衡阳市本地游客自驾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受疫情影响,今年常宁市各景区室内区域全部暂停开放。
     位于庙前镇的中国印山景区,经过提质改造后,崭新面貌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之前就听朋友说中国印山景区升级后值得一去,来到这里果然没有让人失望!等疫情结束,我还要来游‘财神洞’和‘花海’……”来自衡阳地区的游客张先生说。

与此同时,乡村生态游持续火爆,瑶族风情游持续升温。在西岭镇“空中花园”、白沙镇灯盏窝,牡丹、芍药花开山间,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胜桥镇,品尝“孝道老九碗”的游客源源不断,到众鑫山庄采摘桑葚的游客摩肩接踵;在塔山瑶族乡,“人间天堂,共赏杜鹃”活动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在观赏杜鹃花的同时,又能感受到瑶族风情,观看瑶族歌舞,品瑶山腊肉、瑶乡糍粑、塔山脆笋、塔山干蕨……
     随着我市旅游景区服务提升,五一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景区治安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为市民游客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钱辉、邓福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