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常宁概况 > 经济概述

常宁:做强两大千亿产业 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锚定新坐标,逐梦“十四五”。常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入贯彻衡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今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服饰生产园,康杰服饰海外订单饱满。在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协助下,企业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抓生产经营。百余台缝纫机嗡嗡作响,工人们在十余条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呈现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今年1-6月,工厂共生产了112万多条牛仔裤,全部出口,产值6000余万元。

常宁市康杰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勇:今年上半年生产形势蛮好。因为我们中国(疫情)控制得好,所以有很多国外订单。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110多万条(牛仔裤),预计今年年产值1.3个亿左右,下半年总订单还有大概300万条(牛仔裤)。

运用好全省唯一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优势,借助“港洽周”等平台,今年7月底,常宁成功签约31个工艺先进、带动能力强纺织产业链项目,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全省一流、中部地区领先的牛仔服饰生产聚集区。湘南纺织产业项目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

“在常宁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而且一定会把它做好做大做强,明年我还计划增加200名工人,产值方面要提升一半。”廖志勇说。

在有色金属产业方面,更是捷报频频。铜铅锌基地一期全面稳产超产,水口山集团、株冶、五矿铜业三大龙头企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优于去年同期并创历史最好水平。上半年,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38亿元,同比增长13.79%。

产业强则经济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好”的态势更加明显,“进”的势头更加强劲,呈现高开稳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1—6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2.53亿元,全市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地方税收收入(5.25亿元)增速排衡阳各县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3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63元),增速排各县市第二。在今年衡阳市“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中,常宁得分66.649分,在A类单位中排名第二,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