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魅力常宁 > 图片常宁

乡村振兴 | 常宁: “火辣”产业别样红

酷暑骄阳,热“辣”朝天。初秋时节,常宁市荫田、白沙、洋泉等乡镇种植的数千亩辣椒迎来采收、加工高峰期。当地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抢收辣椒,食品加工厂加班加点生产酱辣椒,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走进荫田镇衡头村辣椒种植基地里,遍地的朝天椒火红似海、鲜艳欲滴。村民们戴着斗笠顶着骄阳穿梭在地里正忙着采摘辣椒。高空俯瞰,成方连片的辣椒田与村民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火红辣椒秋收图。

一串串辣椒,让各地群众的日子愈发红火,火辣辣的辣椒映“红”了村民的好日子,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的亮点产业。

在湖南辣过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厂内,机器轰鸣,红红的辣椒堆成了小山,厂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辣椒进行挑选、清洗、斩切,并使用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常宁酱菜制作技艺进行腌制。

另一边,辣椒加工生产线机器有序运转,一瓶瓶酱辣椒在流水线上流动,经过塑封、贴标、装箱等工序后,生产好的酱辣椒进入仓库等待装车、发货销往全国各地,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近年来,常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的特色种养殖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当地民众打开一条绿色增收的渠道,助推乡村振兴。(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