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常宁 > 魅力常宁 > 图片常宁

曲潭街道大屋村: 600亩葡萄争“鲜”上市 甜蜜一“夏”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近日,曲潭街道办事处大屋村600亩葡萄喜获丰收,争“鲜”上市,开启夏日甜蜜。

炎炎烈日,走进大屋村楠星生态采摘园,一排排的葡萄架排列整齐,一串串饱满圆润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一股股诱人的香味沁人心脾,夏天的甜蜜气息四溢。葡萄专业种植户邓志余正和家人忙碌在果园里,弯腰修果,采摘葡萄,与村干部谈论市场行情。种植户邓志余:“今年应该价格是比较可观的,阳光玫瑰现在价格基本稳定在40块钱一公斤。”

邓志余种了12亩葡萄,其中8亩为“阳光玫瑰”,成熟时的“阳光玫瑰”呈现出清凉的绿色,吃到嘴里,甜蜜之中蕴含着淡淡香味,清爽甘甜,深受人们的喜爱。为了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邓志余逐步淘汰旧品种,引进各类适宜本地种植的新品种,同时改良种植方法,采取水肥一体化系统进行灌溉,施用农家肥和有机肥,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邓志余介绍道:“滴灌系统采用水肥均匀工艺,在产量、品质都有所提高。经过几年的试验,最低产量可以提高20%。”

在邺兰葡萄种植基地,早期成熟的一批葡萄早已被慕名而来的游客抢购一空。葡萄产业是大屋村主打产业,至今种植已有20年,产业初具规模化。目前,曲潭街道办事处大屋村人口2710人,总户数540多户,种植“红提”“阳光玫瑰”等葡萄产业的,就有260多户,种植面积达到600亩,产值600多万。

大屋村总支书记李红峰表示:“修了一条2.7公里长的油铺道,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葡萄可以不用运出去卖,葡萄在家门口就能进行销售。”(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