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培元办事处:全面开展出租屋排查,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元街道办事处精心谋划部署,认真开展“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通过网格化精细防控,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图片3.png

立足于中心城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出租房屋多的实际,办事处因地制宜,按居民小组(自然村)、住宅小区进一步细化划分为121个小网格,并按照“一个网格、一名领导、一套人员”的要求,开展网格排查、全面排查、滚动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4.png

对辖区内出租屋开展逐街、逐幢、逐户的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其中,重点核查“单家独户”、小产权房、老旧楼、小区出租户,重点关注从疫源地流入、与疫源地人员有密切来往关系、疫源地户籍以及返流人员,详细了解记录租户近期以来的行踪动态和身体状况,确保信息登记全面准确。同时,凝聚村(社区)党员的力量,发动党员参与其中、冲锋在前、共同战“疫”,形成协调作战的机制,确保清查行动高效推进。

图片5_看图王.png

截止到2月15日下午,已摸排出租房99户,针对排查过程中的情况,由专人逐一收集汇总、登记造册,做到“无一盲点”,确保信息动态更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李雪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