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开学第一课:讲防疫 树信心

4月7日,我市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开学,各学校以防疫知识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学第一课。

“流行病学顾名思义就是,能够流行的疾病的科学,看着很深奥,但是只要掌握三把钥匙,就能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在常宁二中,学校各班级以健康防疫为主题,从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学习计划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除了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提醒学生需要注意的防控细节,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抗击疫情期间发生的先进事迹,坚定了学生的政治理想和信念,激励他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陈荣利老师负责高三(1704)班的开学第一课,他告诉记者:“告诉同学们一些防疫措施,让他们做到有效的防疫,同时希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们加深了对疫情的了解,有更理性化的思考,不用过分担忧,也不能不重视,要严肃地对待。”听完主题课后,该班学生欧婷深有感触地说。

围绕疫情期间如何面对高考的话题,学校还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备考计划,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理性看待疫情,为最后的冲刺复习做好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决胜高考。

学生王家俊自豪地说:“国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做出了这么多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了有国家作为后盾,有了这种安全感,可以促使我们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只要我们有信心,做好防疫措施,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圆梦高考。”学生陈永康信心满满地说道。(曾锐 李洋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