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市委党史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市委党史联络组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有效开展新时代党史联络工作进行讨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参加。市委党史联络组成员在今年进行了调整,市政协原主席郭晃春同志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原部长滕年生同志任副组长。参会人员就如何实现常宁党史研究的远、中、近期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过去一年,常宁党史研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联合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在衡阳市召开的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研讨会,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此次研讨会共收到40余篇论文。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毛泽东及其他人物与水口山工人运动、水口山工人运动与武装斗争和农民运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梁宇琦对党史联络和党史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同志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写好党史。常宁是红色资源大市,也是萧石月、彭明治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乡,党史资源丰富。要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研究,在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红色旅游等方面有更大作为。要建好阵地。争取把常宁党史展览馆纳入规划,分步实施。作为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常宁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坚定理想信念提供可供参观场所。要抓好宣传。充分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着眼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全面小康、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专题研究,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在各大党史宣传平台进行发表,提升常宁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做好保障。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努力为联络组的老同志从事党史联络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帮助解决党史联络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联络组老同志对《党史三卷》编写大纲和编目进行了审定,对《水口山工人运动资料汇编》进行了校对审核。郭晃春希望老同志继续撰写《回忆录》,对常宁改革开放时期史料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封志良 黎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