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公安“校园卫士”撑起“平安复学”安全伞

好春时节,逐梦奋进。4月7日,我市高三、初三学子迎来了开学的日子,朗朗读书声又从沉寂已久的校园里传遍开来。
      为做好疫情期间复学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常宁市公安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成立“校园卫士”护卫队,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校园版,为“平安复学”撑起安全伞。

 

 

 

  各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根据属地管理和部门职能,按照“一校(园)一策”“一校(园)一护卫队”模式,纷纷组建了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卫士”护卫队,复学期间屯警校园,担负校园安全防范组织监督、法制教育、禁毒宣传、消防宣传、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和上放学高峰期校园门口护学值守、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等工作。

 

 

 

“校园卫士”护卫队员在全面掌握进驻学校基本情况、协助摸排学校涉疫相关情况、强化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及时向学校收集、掌握、发送预警信息,全力协助学校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护航莘莘学子追梦七月,常宁公安准备好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