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市委书记刘达祥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6月3日,市委书记刘达祥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过程中,刘达祥认真查阅每位来访者的材料,仔细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并记录问题,悉心解释相关政策,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问题,并对每一位上访者的合理诉求都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确定责任人,规定办理时间。

刘达祥强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凡是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按照“既依法依规、又合情合理”的原则妥善处理,尽快落实解决好。要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实事求是地化解各类矛盾,并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以理性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当天上午共接访11批次,涉及小区建筑违章、征地拆迁、经济纠纷、困难救济等民生问题。

梁宇琦、蒋璞、郭云金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