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6月2日至3日,常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水口山镇、市自然资源局、弥泉林场、农业农村局等14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的方式调研2019年度全市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矿企业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城乡生活垃圾与生活污水处置等内容。

2019年,常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项目13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目标2个,已全部完成。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项目4个,完成1个,3个项目在建。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的重点考核项目共8大类23个,已全部完成。2019年,常宁自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达标整治通过国家和省级验收;我市累计投入350万元,添置果皮箱、运输车等垃圾收集运输设备,城区实行应扫尽扫,保洁面积达370余万平方米。

调研组要求,要坚守环境保护底线,整合力量抓好对采矿企业整顿,依法依规执法,增强环保监管能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环境保护中的主体作用,群众参与作用;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排放等问题,进一步统筹和做好项目规划、做好保障等工作,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李支农、谢小平参加。(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